pLog 1.0 釋出

pLog 是一個基於自由軟體授權的網誌社群平台,在經過一年的開發,終於在今天(2005/04/01,好像是愚人節喔)釋出 1.0 的版本。

1.0 版 主要是建立在 pLog 0.32 版的既有功能上,但是做了整個成是架構的更新,也增加了很多的新功能,例如全新設計的管理介面,二(次)級域名的支援模版快取以及 HTTP 快取可以課製化的 URL 格式加強的外掛程式模組,自訂網誌文章欄以及支援 Weblog API,還有很多改進的小細節等著大家發掘。

除了這些新的功能,pLog 1.0 還包含了 超過 30 個已經開發完成的外掛程式超過 50 個漂亮的模版,所以 pLog 應該可以來建製任何網誌社群的重責大任了。裡面包含了大家要求很久的 模版編輯器在文章撰寫中支援 Textile、phpBB、Markdown 與 Wiki 語法迴響審核,還有其他更多防制垃圾迴響的新功能,包含 AuthImageDNSAntiSpamValidateTrackbackNo Follow 協議

下載 pLog 1.0 並且幫助我們散播歡樂!你可以到我們的 Wiki 找到 外掛程式的文件 而且可以在這裡 下載外掛程式,同時你可以在這裡 下載模版

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 pLog,你只要上載到你的網站後,執行 wizard.php 就可以了。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完整的安裝文件

如果你是從 pLog 0.3.x 來升級,請注意,務必先備份你的資料庫與程式。你可以在這裡找到相關的 升級文件。 舊的模版應該可以用在新的 pLog 1.0 上,但是可能會有一些功能已經改變了,請參考 模版升級文件 來升級你的模版。同時,某些外掛程式可能還沒升級到 1.0,所以在升級模版時值這些是必須注意的。

pLog 中文論壇 以及臭蟲追蹤系統 當然還是繼續運作,所以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或是臭蟲請繼續回報給我們。回報臭蟲時請用 "1.0-final" 這個版本,因為這是今天釋出的正式版的版本標籤。

  1. Trackback Trackback: pLog 1.0 釋出
    http://blog.plogworld.org.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0&blogId=1pLog 是一個基於自由軟體授權的網誌社
    作者 http://blog.plogworld.org.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0&blogId=1pLog 是一個基於自由軟體授權的網誌社 09 五月 2005, 21:05
  1. Comment 恭喜啊!

    :D :) ;)

    作者 charlesc 02 四月 2005, 12:10
  2. Comment 能否开发简体中文版

    如题,谢谢了 8)

    作者 鬼谷子先生 02 四月 2005, 17:48
  3. Comment mark前辈

    简体中文版完全支持GB2312编码,我已经实现,前几天有没有收到我给你发的邮件或中文开发论坛上的PM?

    作者 NBA23 02 四月 2005, 19:02
  4. Comment 收到了!

    但是 system 統 crash ,能請你重寄嗎?

    另外,其實我是非常建議在 UTF-8 下來使用 pLog,原因無他。在跟各國的 Blogger 交流下會簡單一些!

    否則引用時一堆的亂碼,只能用 iconv 來處理了!

    Mark

    作者 Mark 02 四月 2005, 22:48
  5. Comment utf-8

    建议使用utf-8, 没有必要再开发gb2312.

    作者 singhoo 02 四月 2005, 23:45
  6. Comment 支持utf-8

    但是大陆utf-8编码应用很少,这也是我当初没敢选用utf-8的缘故。台湾在这方面的情况则要乐观的多。

    作者 nianbai 02 四月 2005, 23:54
  7. Comment 支持GB2312

    即使utf-8是未来的趋势,但就内地而言GB2312目前还具有绝对的统治地位,况且utf-8还存在着在IE里白屏之类的问题,总之对很多朋友来说GB2312的汉化版本还是很有必要的。

    作者 sk 03 四月 2005, 07:05
  8. Comment About UTF-8

    To Singhoo:

    UTF-8 的確是趨勢!呵呵!

    To Nianbai and sk:

    如你們說的,其實台灣也是一樣的情形。呵呵!大家還是喜歡用 Big5,因為一些系統還是 Big5所以整合上 UTF-8 就有些許的不便。

    不過,既然是趨勢,我想這就是我們必須去推動的。

    不過要不要用 UTF-8,還是取決於個使用者。

    至於 IE 白屏的問題,我想 1.0 已經測底修復了!應該是不會再發生了!而且.... 這是 IE 的 Bug 耶!呵呵!

    Mark

    作者 Mark 03 四月 2005, 17:06
  9. Comment 做双版本

    最好做一个UTF-8,一个GB2312的,再适时推出转换器…………

    以上纯属本人妄想:P

    作者 leo 03 四月 2005, 23:51
  10. Comment 我覺得

    要給MArk鼓掌一下啦 :P

    作者 Vista 06 四月 2005, 15:44
  11. Comment Screen capture?

    Where can we get the demo website or screen capture of "plog-templates" ??

    作者 Myron 07 四月 2005, 18:33
  12. Comment To myron

    Hi myron:

    I already shutdown my plogdev demo site. I suggest just grab the source and install it in your machine, you can see all the templates and plugins.

    Mark

    作者 Mark Wu 07 四月 2005, 20:39
  13. Comment plog是多用戶系統ㄇ?

    請問依下~卸卸

    作者 阿鬨 11 四月 2005, 18:06
  14. Comment 辛苦了!

    辛苦了!終於有1.0版的出現!如果有需要製作中文文件的話,希望有我幫得上忙的機會。

    作者 Derek Hsu 14 四月 2005, 20:32
  15. Comment No Subject

    to 阿鬨
    是多用戶

    作者 小傑 15 四月 2005, 10:01
  16. Comment 请教

    1。0的编辑器怎么不会换行呀?

    作者 zine 19 四月 2005, 22:17
  17. Comment sos

    我原来的0.32是用gb2312编码,现在用了utf-8原来内容都乱吗了.如何解决呢?

    作者 sidewinder 20 四月 2005, 14:50
  18. Comment 加油

    給點掌聲

    作者 mistalk 20 四月 2005, 19:32
  19. Comment 中文亂碼問題

    我安裝ㄌplog 1.0
    可是裡面的文章根本就不能顯示中文>

    作者 小騰 25 五月 2005,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