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og 1.0 Beta 測試開始了

經過了八個月緊湊的開發, pLog 1.0 已經幾近要完成,現在應該是可以來進行測試了。你可以參考這裡所貼出的 測試時程 來瞭解我們詳細的測試時間表。你可以參考 如何透過 SVN 下載 pLog 1.0 來取得最新開發的原始碼,另外你也可以透過 pLog 1.0 Beta Discussion Forum(英文)中文 來討論相關的操作,臭蟲回報的部分請透過 我們的 Bug Trackgin System。由 0.32 升級的人請參考 如何由 0.32 升級到 pLog 1.0

請繼續閱讀下面的 pLog 1.0 測試計畫:

  • 包含你可以怎麼幫忙?
  • 如何升級你的外掛程式?
  • 以及如何翻譯新的語系。

測試計畫

我們預計 pLog 1.0 的測試計畫會持續到 4 月底,當然這個還是會依照測試的情況來更動。可能更長,也可能很快就結束。1.0 真的更動了很多,不只是核心架構,連外掛程式的架構都改變了。

測試計畫會分回兩段,分別是 階段一階段二。 兩個階段最大的不同點在於的測試的範圍以及測試所需要的力氣(effort),這關係到我們要如何將程式提供給測試者來測試:

  • 階段一:從今天開始會持續 4-6 週。 在階段一,測試的範圍會限制在 pLog 的核心功能,包含文章、連結與資源的發表、編輯、刪除以及使用者管理與網站設定等等功能,還有最重要的 暫存頁面機制 (Caching System)二級域名的支援 (Subdomains)。 外掛程式 與  模版 以及匯總網頁則不在此範圍內。
  • 在階段一中,唯一取得 1.0 程式碼的方式是透過 SVN 直接從我們的 SVN 檔案庫中取出。這個好處是所有的臭蟲修復或是新功能的增加,每個人可以馬上自行下載,不需要再等待下一階段 .tar.gz 的釋出。
  • 第二階段會緊跟著第一階段的結束就開始,一直到四月底(希望能測的完)。在這一階段的測試,範圍包含所有 pLog 的大小功能,通通要測。另外我們也會定期釋出 pLog 1.0 .tar.gz 的測試版。

如何取得程式碼

我們使用 Subversion 來管理我們的程式碼,如前面所提的,階段一的測試中,你唯一可取得程式碼得方式是透過 SVN。請參考我們新的 Wiki 頁面 - 如何透過 SVN 下載 pLog 1.0

Subversion 是一個比 CVS 還容易使用的原始碼管理平台,你可以透過命令列的方式,或是用一些視覺化的工具如 TortoiseSVN 來取出你的程式碼。

安裝與升級

安裝程式( wizard.php)已經支援全新的安裝或從 0.3.x 升級。你可以參考 pLog 1.0 安裝 (未完成) 來安裝一個新的 pLog 網誌或是 如何由 0.32 升級到 pLog 1.0 來升級。雖然釋出時我們已經盡量在測試,但是還是建議你升級前先備份你的網誌(檔案與資料庫)。

Feedback and reporting bugs

我們已經建立了一個新的論壇是用來討論 pLog 1.0 的 Beta 測試:英文論壇中文論壇。但是我們的 臭蟲回報系統 更適合用來回報臭蟲(請您務必確認沒有重複回報)。

你可以怎麼幫忙

您的幫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儘管我們目前稱 1.0 為 Beta 釋出,但是他其實已經在 這一個這一個 網站中運作了很久的時間。所以在品質上應該是可以作為日常的使用了。幫助我們最好得方式就是升級你的網站到 pLog 1.0,然後每天使用,看看有哪些問題需要解決或是哪些功能是需要再改進的。

另外還有一些臭蟲例如 這一個 與 這一個我們都還需要更多的資訊才能判定。如果你有什麼好的建議,歡迎你留言給我們。

有什麼事是現在還不應該作的

英文的語系已經完成,但是還有好幾個頁面還沒設計(你第一個會看到的就是一覽表 Dashboard 的頁面),所以如果你要翻譯到不同的語系,建議你到階段二再來翻譯。

同樣的,階段一並不是一個用來測試你的外掛程式或是模版的好時間。

身為 pLog 開發團隊的專案發起人 Oscar,我由衷感謝你的幫忙。

本文翻譯自:Beta Testing Plog 1.0

  1. Trackback Trackback: pLog的Beta 測試第二階段!下載版本已經釋出了!(转载)
    本站blog便是使用plog 1.0beta版。本文转自plog中文开发
    作者 本站blog便是使用plog 1.0beta版。本文转自plog中文开发 10 三月 2005, 23:22
  2. Trackback Trackback: plog 1.0 beta
    作者 05 三月 2005, 05:40
  3. Trackback Trackback: plog 1.0 beta
    作者 05 三月 2005, 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