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og 開發程式碼的下載方式!

受到 gslin 的嚴苛批評,覺得沒把這篇文章翻譯出來,變成是在藏私,搞小團體。真的很抱歉讓他有這樣的感受。花了一些時間翻譯,有興趣取得目前 pLog 最新的開發程式,請參考本方式來 Check Out :

英文部分請參考: http://www.plogworld.net/wikinew/index.php/Subversion_Repository 

  • 請自 http://tortoisesvn.tigris.org/ 下載, Tortoise SVN Client (請注意,如果你有安裝 VMware,可能會有些衝突)。他會安裝 SVN Client 到檔案總管中。
  • 安裝好後請到你的檔案總管下面開一個新的目錄假設是 D:/pLog。到此目錄中,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取出』。
  • 此時會跳出一個對話匡,在『檔案庫的 URL』 中打入 http://devel.plogworld.net/svn/plog/plog/trunk,SVN Client 就會自動幫你把最新的程式 Check Out 下來。
  • 同理, 開一個新的目錄 D:/Plugins。然後檔案庫 URL 為 http://devel.plogworld.net/svn/plog/plugins/trunk
  • 目前 plugins 跟 Core 是分開存放。要安裝時,請自行把 plugins 搬到 /plog/plugins 內。

目前的程式我們幾個開發人員,日以繼夜的在改。所以 Check Out 下來如果不能執行或有 bug 。請到 bugs.plogworld.net 回報 (請用英文,因為 Oscar 只會英文。)

如果要再論壇回報也行。只是請先確認是 Bug,才能節省大家查證的時間。謝謝。

Mark

後記:SVN 在英文官方網站早已經公布。而中文官方網站是後來才成立的。如果 gslin 以此來認定大家在搞優勢、搞神秘,實在無法認同。

  1. Trackback Trackback: 如何取得 pLog 1.0 Trunk
    首先請到 http://tortoisesvn.tigris.org/ 下載 TortoiseSVN (主程式) 以及 Chinese (traditional) Language Pack (繁體中文語系檔) 依序安裝 TortoiseSVN 及 C
    作者 首先請到 http://tortoisesvn.tigris.org/ 下載 TortoiseSVN (主程式) 以及 Chinese (traditional) Language Pack (繁體中文語系檔) 依序安裝 TortoiseSVN 及 C 06 二月 2005, 05:36
  1. Comment Re: pLog 開發程式碼的下載方式!

    搞小團體不是因為成立先後,而是因為在 forum 上有人問「哪有plog 1.0 beta 下载?」(http://forum.plogworld.org.tw/viewtopic.php?t=18) 這篇的關係,你回答的是「其實是可以發佈了,但是等我這禮拜忙完,我就放上。應該再來寫一篇發展手冊,教大家怎麼 Check Code。」

    第一個,即使有玩 cvs 或是 svn,在看到 "check code" 根本就不會跟 "checkout" 想起來,而是直接認定「Mark 要再整理 code,只是中文的句子打錯了」。

    第二個,「其實是可以發佈了,但是等我這禮拜忙完,我就放上。」加上前面那項,認為 pLog 1.0 beta 是 private group testing 根本是超合理的想法。

    事實上有人問怎麼抓,給官方 wiki 上的 url 也是一種作法,只是很明顯沒有做而已。

    在透過 Google 難以找到的情況下 (以 Google 搜尋「"plog 1.0" ~download」找不到那篇在 wiki 上提到的 subversion repository 的),故意不提供資訊給使用者的作法我不能認同,所以我說我小鼻子小眼睛小耳朵,只是這樣而已。

    作者 gslin 01 二月 2005, 01:14
  2. Comment No Subject 作者 Minstrel 01 二月 2005, 05:04
  3. Comment No Subject

    我的小小意見,opensource的東西並不像商業軟體。
    像mark,lss,minstrel,oscar等人,願意投入pLog的開發及提供免費的服務,說實在的像我這樣只享受別人努力成果的人,真的只能滿懷感激的使用pLog來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
    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或學業要忙,能這樣無酬的為opensource付出,除了熱情,我真的想不出來還有那些理由可以支持他們這樣努力下去。
    我們應該多給他們鼓勵與打氣才是。 ^_^
    或許說著無心,但是如果能給予開發團對更正面的回應,應該會對pLog的開發有更積極的意義喔。
    再次感謝開發團隊的各位。因為有你們無私的付出,才能讓pLog有更大的發展。

    作者 James 01 二月 2005, 10:24
  4. Comment 別的不多說

    Mark加油!
    大家加油!

    作者 vista 03 二月 2005, 07:52
  5. Comment No Subject

    在程式開發階段的測試是必要的,這是一種成熟的源碼、程式發放模式,就如微軟發放系統及軟件給測試員們一樣,PLOG現在的做法也一樣,在開發階段把程式以不太容易洩露的渠道發放給有能力對其進行測試的朋友來幫忙測試完善及除bug,避免了不成熟版本的大範圍散發所帶來大量用戶出現問題的潛在風險,也使得程式在正式推出BETA版時,普通使用者進行平臺升級的工作將會平穩順利不少,所遇到的問題肯定也會大大的減少了,這種方式是值得讚賞及肯定的。

    作者 loson 05 二月 2005, 15:16